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第25期第二次分党校培训

2017年11月10日 00:00

 

2017年11月9日下午,为了讨论学院如今存在的问题以及党员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在计算机楼7b311开展计算机学院第二期第二次学生党员党课培训。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党总支路晓军书记,以及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全体助班。

会议伊始,主持人路晓军老师介绍了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然后,两位文传学院的同学和一位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上台分享此前参观虎门海战博物馆的感悟。文传学院的同学通过表达此行的所感所想,阐述了自己对生命与责任的理解;计算机学院的同学则用激情澎湃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对爱国志士的敬仰以及对自身的思考。

随后,路晓军老师就学院现在存在的问题,向在场的学生党员和助班提出四点要求:一、做好自己的工作;二、要提升自己的思想、修养;三、要做好引导作用;四、要守住思想道德和身心安全的底线。接着,陈栋升、陈永锋两位学生党员对学院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及解决方法。他们都提到,学生党员要做好模范先锋作用,通过规范自己的行为,去带动其他同学。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有关泰坦尼克号的文章,并就“责任意识”展开讨论交流,路晓军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阐述了责任的重要性并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大家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责任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能够担起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不仅仅只是做好自己的事,还要能发挥出党员的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