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览虎门故地重游,共勉今后砥砺前行

2017年10月20日 00:00

   10月19日下午14:30,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党总支于7B311举行以“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精神”为主题的第二期第一次学生党员党课培训,主讲人为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书记周如川老师,参与培训的有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培训伊始,周老师对党员们告诫到:“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去付出,没有不付出就能得到他人的青睐与尊重的。”然后,周老师和全体党员一起观看有关黄大年的纪录片。简短的纪录片过后,党员们对黄大年有了大致的了解。

    随后,周老师回忆起自己的研究生导师,不禁感慨道:“就是有这样的一批人,不管自己的生命,只管学术与工作,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事业。”紧接着,周老师详细地介绍了黄大年的生平大事与先进事业,使党员们深刻认识到黄大年同志是纯粹的知识分子,是勇于挑战、勇于创新、勇于奋斗的先进党员。

    最后,周老师让党员们讨论并发表自己学习黄大年精神的启发,以及在学习生活中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问题。

相信通过这次党课培训,党员们收获了感动,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启发,收获了成长。也相信党员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以黄大年为榜样,做合格的党员。学习他心有大成,至诚爱国的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主讲人川哥

主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