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学院联合网安学院开展分党校培训

2019年04月19日 17:05


   2019年4月18日14: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7B401开展分党校培训,本次分党校培训的主讲人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周如川老师,参与本次分党校培训的有计科学院与网安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周如川老师就“积极”二字做了诠释,提醒积极分子要做到平时当中能够看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发挥作用。随后,周如川老师为积极分子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北大讲话精神,并就此导入本次党课主题《习近平青年说》。接下来,周如川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价值追求、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拼搏奋斗,追逐青春理想、踏实做人,踏实做事、敢作先锋,敢于站出来、认真读书学习、肩负光荣使命的八项要求做出了进一步的解读。最后,周如川老师通过纪录短片《那年我们21!》带动学生思考,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做出贡献的青春,才会留下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来作为结尾,呼吁积极分子要在这个追梦的年纪努力拼搏,让青春无畏,青春无悔。
   雄关漫道,任重道远,奋战正酣,踌躇满怀。过去、现在、将来,必定是我们青年一代为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的时代。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不忘初心、担当有为,努力地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文稿:余俊慧、蓝瑞歆/摄影:吴家旭

周如川老师正在授课

会议现场

积极分子正在认真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