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公共教学教师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学习会

2019年09月27日 17:18

2019926日下午15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教学教师党支部8A309开展了党日活动学习会。本次会议应到19人,实到15人,因事因病请假4人。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伯忍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路晓军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习会包含两个主题:其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主题分享会;其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主题分享会中,李伯忍同志从“二十八年红旗不倒”、“八面红旗”、“中原突围”、“千里挺进大别山”、“红安谣”、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革命英雄事迹等,多层面、多角度分享了大别山光荣而又厚重的革命历史,感悟大别山革命传统,引导大家走进革命先烈的内心世界,体验革命的苦难和辉煌。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发扬坚守信念,牢记宗旨,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大别山精神。

分享会后,李伯忍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认真解读了什么是“中国梦”、“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该怎么体现、什么是共产党、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十四个坚持”等论述。

会后,大家就会议两个主题展开讨论。讨论中,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在教育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