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2019年04月30日 23:45

为了更好的弘扬五四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4月3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8A307会议室与8A309党员活动室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领导路晓军书记、刘群锋副院长、魏文红副院长,行政办公室与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教师代表以及青年学生代表等。


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以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为主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同学们深深感到每一代青年都不应淡忘那段战火纷飞,岁月如歌,激情澎湃的年代。在这个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到来之际,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织教师与青年学生代表观看大会直播,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观看此次直播的团干青年学生代表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正是由我们青年所肩负,我们定当砥砺奋斗、勇敢奋进,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应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