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和工程数学两课程组7月联合组会

2019年07月12日 09:27

 

2019711日下午420,高等数学和工程数学课程组老师在6D103召开了7月组会,会议主要围绕期末教考分离统考的相关事宜展开讨论:

(1)讨论试卷的出题方式问题,目前我们的教考分离严格落实,出题老师单独一人出试卷而且不能是任课教师,这导致出题老师压力过大,也容易出现小错误,今后我们准备期末大考由两位老师出题,可以相互商讨题目难度以及检查错误等问题。

(2)期末考试收卷还存在不规范问题,因为实施了教考分离,试卷统一改,最好在收卷时要确保收卷老师清点试卷数量和考生签到表上的数量是一致的,不然到时候集体改卷出现试卷没有的情况,弄不清责任问题。

(3)流水改卷目前老师们是严格按照给分步骤给分,这导致思路对而第一步计算错误就没有分的情况经常出现,会导致整个卷面成绩偏低,所以严格按照步骤给分这个标准能不能针对数学课程稍微放松?因为毕竟数学类课程的思路也特别重要,我认为思路对能拿到一半的分数。

针对以上问题,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探讨有利于课程建设和课程组发展的各问题,具体方案还有待继续讨论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