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思克莱大学教师交流访问

2019年07月09日 10:14

   6月24日至27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英国思克莱大学两位老师进行短期交流。在为期4天的访问中,展开了多方面、深层次的学术交流。思克莱大学的老师以“工业4.0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为课题,就用机器学习原理、机器人控制、计划和编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用程序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为期4天的全英课程中,学生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双方就后续相关合作给予非常大的期望。


Jörn Mehnen and Erfu Yang两位老师在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展开了关于工业4.0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进行讲解。向学生梳理关键的步骤,如工业4.0的定义,机器人控制、计划和编程、计算智能——自然启发优化技术与深化学习等。此外,演示ESP程序,解析深度学习等技术。


在4天的课程中两位老师生动有趣的为学生解析、讲解。效果显著,课后学生对于此次课程的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Jörn Mehnen以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时不时引起我们发笑的幽默的语言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及程序编程的重要性。 Erfu Yang以比较平实的语言介绍了用于柔性制造的智能机器人,以及他的学习经历。两位老师的交错演讲,不仅让我们深刻的理解了工业的现状,更让我们看到了智能化的未来。


同时,学院也积极开展座谈会,提供教师之间的交流机会。我方老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双方教师就人工智能的趋势探讨了自己的观点,关于一些新技术展开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我校就现有科研场所与英国思克莱大学就后续科研课题进行可行性商讨。为后续的合作进行相关探讨,并报以真诚的态度对两位老师此次访华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