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数学教师教学技能主题报告会

2019年10月23日 11:21

了更好地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营造良好的教学气氛,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以达到提升教师的整体教学技能的目的。20191016日星期三下午2:30-5:30,高等数学课程组、工程数学课程组以及计算数学课程组,在教学楼6E203联合举办2019年“提高教学质量系列讲座的报告”, 本次报告的主题“只有高质量的备课,才有高水平的讲课”。

 

刘习贤、贾继红、李绍明、曾金平四位从教多年,并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先后做了教学技能演示,把教学内容的背景与教学内容相结合,使抽象的教学内容形象化,具体化,并简单介绍了从教多年的教学经验,与会的老师受益匪浅。

 

李伯忍老师介绍了教学中可用到的教学工具,从远程桌面的使用,在课堂教学中可用到的Matlab,以及Mathematics在线画图工具等软件。通过软件的应用,学生更能直观的理解教学内容。同时介绍了优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

 

 

 

杨光老师做了“如何备好一章课”的示范教学,围绕线性代数“行列式”展开。在备课是要注重以下四点:

一、引例的代表性、突出性、重要性和贯穿性;

二、概念的深刻含义与广泛含义;

三、定理与性质的整合与集中;

四、典型例题精选与技巧。

出席报告会的老师积极发言交流,会议提升了与会老师的教学技能,加深了老师们之间的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