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X 东莞“深度学习与 GPU 技术应用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7年10月14日 00:00

为更好的了解和推广GPU技术和应用,AMAX 中国和NVIDIA公司在东莞理工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的邀请下,于525日联合举办“深度学习与 GPU 技术应用研讨会”。周边高校近百名师生及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深度解析了GPU在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上的产品架构和算法优势,分享了深度学习工具和应用平台使用体验以及GPU性能优化和应用心得。

 

 

 

近年来,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多项关键技术的突破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FacebookGoogle、百度等国内外各大公司都在不断地尝试将深度学习算法运用到产品开发中,以期使产品更智能化,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研究证明基于GPU 计算的深度学习算法,要明显领先于其他算法,可将耗时数月的训练过程缩短为数天甚至是数小时。

 

本次“深度学习与 GPU 技术应用研讨会”有幸邀请到深圳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所所长沈琳琳教授、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施少怀等专家介绍深度学习研究领域的成果和应用经验等。参会的机器学习、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学者也纷纷加入探讨深度学习科研热门话题。

 

东莞理工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院长徐钦桂为大会致辞后,沈琳琳教授为大会作了“深度学习简介与应用发展”的精彩报告,迅速抓住了全场嘉宾的注意力。沈教授任职深圳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所所长,广东省中英合作视觉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深大-浙江大华智能系统工程联合实验室主任,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荣誉教授,研发的人脸识别算法曾获得世界算法大赛亚军,专业知识精深全面,科研经验丰富。

 

 

 

AMAX GPU 计算与深度学习行业总监林坚为大会带来了基于NVIDIA计算平台的解决方案的分享。林坚作为AMAX GPU 计算与深度学习行业总监,拥有多年高性能计算行业需求和应用研究经验,曾为教育、科研行业用户制定标杆性解决方案。AMAX 针对深度学习推出的多款解决方案,在GPU 异构平台上的性能优化效果引人瞩目。

 

NVIDIA NPN 合作伙伴网络负责人吴强也分享了NVIDIA公司产品简介及 GPU 应用案例。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施少怀博士曾连续两届获得全国CUDA编程竞赛最高贡献奖和一等奖,会议期间,施博士结合自身参赛经验,讲述了在 CPU GPU异构平台上的性能优化体验,引起了在座嘉宾的极大兴趣。

 

研讨会在热烈的氛围下圆满落幕,参会嘉宾表示深度学习与GPU技术应用研讨会不仅为科研人士提供了广泛交流的平台,还及时提供了最新的深度学习技术资讯,对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科研工作帮助极大,纷纷表示希望此类研讨会能多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