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李康顺教授来校做报告

2019年11月04日 11:31

11月的第一场学术报告会在8A307召开,华南农业大学的李康顺教授介绍了基于GEP的常微分方程建模算法。我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和东莞市工业4.0人工智能实验室承办。

在报告会上,李康顺教授介绍了在实际应用和科学研究领域中的动态模型拟合通常为非线性且较为复杂。接着李康顺教授介绍了应用基因的思想为基础的GPGeneticProgramming)遗传程序设计来建立动态模型,他介绍并分析这种方法的优缺点。之后他又介绍了另一种结合了GP(Genetic Programming)GA(Genetic Algorithm)思想的GEP(Gene Expression Programming)基因表达式算法,并介绍了他提出的改进型的基因表达式编程算法。同时,李康顺教授还为我们介绍了基因表达式算法的未来的可能发展方向,为在座的研究生和教师提供了丰富的研究灵感。

 

据悉,李康顺教授是IEEE Guangzhou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ociety (CIS) 副主席、广东省计算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IEEE高级会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评审专家,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江西兴国人;江西大学(现南昌大学)计算数学专业本科毕业并获理学学士学位,武汉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毕业并获工学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加拿大University of Calgary访问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访问教授;历任江西省赣州地区统计局计算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江西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江西预备役师少校,江西省大余县京州乡乡长助理;省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省级中青年学科带头人;Information Sciences (SCI一区) 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gnitive Informatics and Natural Intelligence (IJCINI)(EI收录) 主编、《系统仿真学报》编委、《江西理工大学学报》编委。发表高水平论文145篇,其中:SCI收录25篇、EI收录105篇;出版英文论著3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统计科研重点项目1项、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中国博士后重点基金项目1项,主持广东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800万元)、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攻关项目6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件、软件著作权5个,获得第三次、第四次人口普查和第一次农业普查全国先进个人,获省级统计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获1项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三等奖,获批一门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主要从事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图像识别、软件工程、网络通信、进化计算、大数据建模和神经网络等理论与应用研究。指导研究生80人,其中:博士生10人、硕士生70人。担任过三个国际会议的主席,多次作为专家应邀在国际会议上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