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培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26日 00:00

10月28日下午2点30分,在计算机楼7b207,为期两次的“玩转新媒体——微信推送如何制作”培训沙龙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赵海峰老师通过两次活动,向喜爱微信公众号运营和推文制作的学生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教学,分享了自己策划、制作微信公众号的经验教训。针对公众号所面向群体,讲解了如何做好内容输出和推文排版。赵老师建议推文中的字体大小控制在12~16号之间,文章内容字色多为深灰,同时要注意合理利用留白。

第二次沙龙中,赵老师向大家推荐了十几个优质公众号想,并以之为例讲解推文的配色问题。赵老师强调,推文配色大多分为纯色类、清新简约类和青春活泼类,面对不同的大众,要选择不同的风格。在配图方面,赵老师还推荐几个常用的配色网站,例如“千图网”,并强调了选图的重要性。在封面图的选择方面,赵老师任务封面图的选择不能过于粗略,因为这些决定着阅读者的兴趣。在模板选择上,强调四个原则,即风格统一、配色和谐、简洁大方、避免出错,在推文结尾处可多与读者的互动,用以增加推文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通过本次的推文培训,同学们从中吸收了不少制作推文的经验,并能够将所了解到的知识加以运用,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同学们在创作自己的作品上的创造力。


沙龙主题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上台分享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