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京剧的魅力及其特点

2018年11月27日 00:00

2018年11月26日晚上,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江龙老师在综合教学楼7B413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京剧知识的讲座。这次座内容主要包括京剧的魅力及其特点。


首先,在同学们纷纷落座之后,江老师先是简单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京剧。紧接着,在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了京剧的四大特征,其中包括综合性、程式性、虚拟性以及技巧性。为了更加生动形象地体现出京剧的特征,江老师不仅以视频的方式把京剧的艺术手段展现给同学们,而且还亲自为同学们演绎了京剧的念白与唱词。其次,江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京剧脸谱,分别从角色、画法和颜色几个方面一一举例展开,比如将包公、关羽和曹操三者相比,来说明脸谱画法和颜色所代表的性格特征。最后,江老师以一小段完美的京剧即兴表演结束了本次讲座。 

 

感谢江龙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如此精彩的演讲以及生动的京剧表演,相信同学们听了这场讲座之后,一定会为作为中国戏剧精华的京剧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希望国之精粹——京剧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摄影:严晓渝 文稿:严晓渝



讲座开场白



江老师京剧表演



江老师步伐示范



同学们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