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教传递快乐,温暖永驻童心

2018年10月30日 00:00

10.27中午,在短暂的集合后,志愿者们坐上大巴车前往樟木头儿童保护中心,历经一个小时车程,到达了目的地。

 

志愿者稍作等待,开始听义工讲述注意事项,结束后,志愿者们进行场地的布置与设备的调试,电脑班与普通班的志愿者分头进行各自的活动。

 

2点半左右,孩子们有序进场,志愿者们为了防止孩子们刚睡醒而兴趣不足,特意准备了一个小视频,播放期间,孩子们认真观看,播放后,志愿者开始对视频的内容提问,现场气氛逐渐调动了起来。接下来到了小游戏时间,志愿者们表演骰子和扑克牌的魔术,并且现场教孩子们变魔术。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快到了物理实验时间,由于材料不足,志愿者们只是在台上演示了一遍,没有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做实验。最后一个环节是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一起跳社会摇,孩子们很开心,气氛很好。到了分别的时候,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起拍了大合照,孩子们便在义工的带领下有序得回去了。

 

送走孩子们之后,志愿者们坐成一个圈,总结一个下午的活动,每个人都提出了这次出队的做得好的地方和不足的地方,最后由社工对这次活动做了总的评价,这次的志愿活动便告一段落。

 

          摄影:黄栩华 阮树荣 文稿:阮树荣

 



社工讲解注意事项



初次见面



小游戏时间



教跳舞



排队发小礼品



活动总结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