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四大名旦的魅力及其唱段欣赏

2018年11月22日 00:00

2018年11月21日晚上,江龙老师带领同学们在综合教学楼7B209举行了一场关于京剧四大名旦的魅力及其唱段欣赏的讲座。


讲座伊始,江龙老师带领着同学们认识了关于京剧中各个角色,例如生旦净丑,生是指男性正面角色;旦是指女性正面角色;净是指性格鲜明的男性配角;丑是指滑稽幽默或反面角色。生行中又有老生、小生、武生等角色,而他们都属于男性人物;旦行中有青衣、花旦、武旦等角色,属于女性人物;净行中又有武净,是一类威重、粗犷、豪爽的男性人物。随后江龙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有关于这几类人物的视频,在同学们观看视频期间,江龙老师对视频内的角色进行着解说,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着。视频结束后,江龙老师开始介绍起了本次讲座的重点:“京剧四大名旦”,他们分别是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江龙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这几位京剧大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这几位大师曾饰演过的代表性人物,观看之后同学们对这几位大师有了更为深刻的印象。最后,江龙老师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合照,讲座正式结束。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我国的国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我国的京剧四大名旦有了全新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加深对我国这类传统文化的兴趣。


摄影:刘一达 文稿:刘一



老师介绍梅兰芳



京剧美术



同学们认真听讲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