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实时直播报告会

2018年10月19日 00:0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定于2018年10月15日举办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当日下午,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辅导员周如川老师组织学生观看了本次报告会的实时直播。会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科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立德修身、奖掖后学的精神品格。

 

通过观看会议直播,我院学生对科学道德和良好学风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三位院士的科研和人生历程也激励和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阐释了只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努力钻研科学知识、立足岗位刻苦工作,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在时代浪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摄影:李晓彬 文稿:李晓彬



认真听授的学生们



周如川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