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欢声笑语中体会义教乐趣 ——记向日葵第六次义教活动

2017年06月05日 00:00

6月3日中午,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团总支志愿服务站在樟木头流浪儿童救助中心开展了第六次义教活动。


活动准备期间,志愿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们认真布置了活动室,对志愿者们进行课前培训,告知他们活动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并强调一切以小朋友们的身心健康为重。


活动开始时,工作人员先播放了十分钟的动漫,充分地活跃了现场气氛。接着又播放了一些有关生活小常识的视频,并就视频里的内容进行提问。孩子们踊跃回答,在收获了奖品的同时,也增长了不少知识。然后,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三文治面包。有些孩子十分聪明,在志愿者们还没教他们的时候,就已经做出了三文治,并利用火腿肉,在面包上摆出了一个个笑脸。制作完成后,大家一起吃掉了自己制作的三文治,每个人都十分的满足与幸福。本次活动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尾声,志愿者打扫现场后与社工进行心得交流。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与乐趣,也培养了大家对社会上需要帮助之人的关爱之心。相信大家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也能主动为有需要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稿:钟旭升 摄影:叶帝艳



一同观看视频



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



享受自制三明治



志愿者们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