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2017年考研分享会暨考前动员大会

2017年06月10日 00:00

   6月7日晚,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2017年考研会暨考前动员大会在松山湖校区小剧场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嘉宾有党总支副书记黄辉博士、辅导员杨英洵以及四位2013级的准研究生胡康、谢少灵、郑滔及陈万德。

   会议伊始,由黄辉书记和杨英洵辅导员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各自诚恳地忠告同学们要认真严肃地对待考试,避免侥幸心理,杜绝作弊的不良现象,同时也真诚地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其中,杨英洵辅导员更以加勒比海盗中的罗盘为例,勉励同学们要掌握好自己的人生罗盘,找好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自立自强。同时,她引用了龙应台在《目送》中的一句经典语句“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以此来勉励同学们要端正好学习态度,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随后,则进入考研分享环节。四位准研究生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考研经历,也为同学们总结了一些学习方法及考研技巧。其共同点都在于同学们要明确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学会合作学习、认清自身不足并尽力弥补,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心无旁骛的专注力和坚强的意志力。在观众提问环节中,由四位准研究生向同学们耐心地解答困惑,现场氛围热烈。

   通过本次的考前动员大会暨考研分享会,相信同学们也得到了不少的启示,意识到明确目标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全力以赴,不负青春。希望同学们考试顺利,在学习领域勇攀高峰,拥抱美好未来!


文稿:叶帝艳 摄影:陈楷城



黄辉书记讲话



杨英询辅导员讲话




分享感言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