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致敬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同心圆“红色剧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17日 15:15

2023年11月16日下午14: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于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开展同心圆“红色剧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第五支部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主要展示制造业科技和信息与高科技技术两大主题,是国家、省、市科普教育基地,是具有东莞特色和现代意义的专题科技馆。为了追忆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向红色经典致敬,让支部同志们真切感受到共产党员对事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定,特组织了本次沉浸式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展馆前,全体到场人员分两批活动同时举行,一部分人员沉浸式体验“红色记忆”党建项目重温革命历史,其余人到球幕影院观影体验先进科技的震撼,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自由参观展馆。在活动过程中,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伟大爱国精神和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科技奥秘。通过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完成一个又一个的“革命任务”,更清晰地体会到革命先辈是如何秉承党的革命精神,顽强抵抗侵略者,利用智慧与团结出色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粉碎敌人目的打击敌人这一这一波澜壮阔的征程革命。在参观与动手实践中领略科技的奥秘,激发同志们投身科研事业报效祖国的热情。后续的讨论环节,同志们认真总结了革命先辈的历史经验和对当前党建工作的启示。大家一致认为,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是我们党员应该学习和传承的,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

本次党日活动是一次充分激发党员爱国热情、加强党支部凝聚力的实践活动。通过参观东莞科学技术博物馆,党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党的革命历史,进而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奋斗精神。

(摄影:林锶航,撰稿:冯育萍,一审:刘紫薇,复审:文锦枢,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