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大会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2017年10月31日 00:00

2017年10月30日下午,为了达到从实践育人的角度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与中国梦教育的目的,计算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建办干部与文传学院人文实验班共赴虎门海战博物馆参观学习。

一进博物馆,同学们就被眼前巨大的写着“1840”的陨石震撼到了,它象征着1840年的鸦片战争给中国带来的重大影响。之后,同学们便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对博物馆的展品进行一番了解。当讲解员谈到关于邓世昌、关天培这些仁人志士的事迹时,在场的每个人都心潮澎湃,但又为他们的死感到惋惜;当讲到清朝政府政治腐败、割地赔款时,同学们又为清政府闭关锁国、唯我独尊而感到愤怒和无奈。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地听讲解员讲述这些展品背后的血泪史,百感交集。

走出博物馆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又来到附近的威远炮台参观。雄伟壮观的炮台、坚不可摧的石头、祥静宁和的海面……历史残留的痕迹无一不彰显着当年浴血奋战骁勇善战的战士们保家卫国的壮志豪情。战争的残酷,故事的悲壮,使同学们深感和平来之不易,深觉军队的强壮对国家富强的及其重要意义,深知未来的路任重道远。

到了下午5点许,一行人才拍合照后返回学校。

这次活动不仅使得同学们对中国近代军事的发展和近代的重大战争对中国的影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十九大”中强调的“富国强军”有了更深的理解,更使得同学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矢志不渝地继续奋斗。

文稿:黄海宁 摄影:陈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