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群锋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4年03月20日 14:53


3月1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教学楼6F-102开展思政第一课。本次课程由徐家琦老师主持,主讲人为学院党委书记刘群锋教授,上课学生是2023级广医联合培养班。 

 

课程伊始,刘群锋以“技术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从两大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程。首先,刘群锋以“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为第一方面,深入学习了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了我国的中心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着,刘群锋以“技术强国,复兴有我”为第二方面,深入剖析了技术强国的重要性,以及在当今时代下的学生们应该如何通过技术助力国家复兴。

 

       最后,刘群锋书记通过讲述人工智能发展史,对比国内外人工智能的进步,阐述了当今时代人工智能对世界影响之大,指出了人工智能在技术强国方面的巨大效用,并强调了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意志,旨在引领学生从技术出发,为强国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对于“技术强国,复兴有我”这一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希望他们积极主动地了解新兴技术,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国家复兴贡献力量!

(摄影:张志廣,撰稿:罗永杰,一审:方照周,复审:文锦枢,终审:刘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