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院长袁华强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4年03月21日 15:03


3月2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6E-104开展思政第一课。本次课程由朱丹华老师主持,主讲人为计算机学院院长袁华强教授,上课学生是2023级计算机类5、6班2023级环境工程2班的同学。

 

课程伊始,袁华强以“华为做对了什么”为引,讲述孟晚舟事件,并针对该事件的前因后果进行全面而深入的解析,指出孟晚舟女士顺利回国的背后离不开个人对祖国的坚定信念和祖国强大力量的支撑。接着,袁华强院长列举出美国对中国的一系列攻击,并围绕华为,分别从实体清单和政治绑架两方面讲述美方对华为的打压行径。随后,讲解华为面对打压的应对之策以及仍所需要面对的问题。

 

最后,袁华强再次回最初的问题“华为做对了什么”,列举出与计算机专业密切相关的卡脖子清单,指出华为是中国成长的缩影,并提出了“放弃幻想!准备斗争!”的理念。

通过此次课程,学生们深刻理解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的息息相关。在如今暗流涌动的时代背景下,要奋发学习,提升自我,为强国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匡剑衡,一审:方照周,复审:文锦枢,终审:刘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