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院召集开展“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 专题分组研讨

2019年09月27日 08:28

9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召集本讨论组成员在8A307举办“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专题分组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的二级组织有:计算机学院党委、网安学院党委和电智学院党委。

会议首先由网安学院党委书记黄辉做重点发言,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强调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他指出我们党是在斗争中诞生、成长、壮大的政党,斗争精神贯穿于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今天的中国,改革发展正处在克难攻坚的重要阶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前途命运的严峻挑战,领导干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自觉和胆魄。他指出,斗争只是手段,胜利才是目的。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退让求团结则团结亡,保持斗争精神,必须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领导干部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不可阻挡地把事业发展推向前进。他最后指出,增强斗争本领,还要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为具有斗争精神的干部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既要科学把握新时代斗争精神的内涵要求,明确“为谁斗争”、“靠谁斗争”、“怎样斗争”,又要健全完善激励关怀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担当、敢斗争的干部减压力、兜底子,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计算机学院魏文红副院长结合学院在管理、教学和科研上的短板,提出自我斗争也是一种斗争。强调学院老师都应该有自我提升、自我斗争的精神,要勇挑重担,勇于作为,只有教师具有自我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事业才能实现迅猛发展。电智学院宋跃副院长,就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提升敢于担当能力进行分析,指出党员教师应该在思想上、学习上和工作上都要保持先进性。电智学院党委邓成良书记结合电智学院绩效方案对教师利益的影响情况,讲述了中层干部更应该要勇于担当的精神。

路晓军作总结讲话,对本次专题学习研讨和交流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他指出,参会的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学院实际谈了认识,并围绕“为什么斗争、针对什么斗争、怎样斗争、如何培养斗争本领”等方面,结合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畅谈了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他强调,党员干部要通过反复学、认真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要有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斗争艺术;在自我革命上也要进行斗争,增强担当意识、增强工作本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学校高水平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