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共建,校企协同:我院师生代表参加“华为云开发者日——KooLabs工作坊”

2023年04月27日 08: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探索创新联学共建,深化推动“校企”合作,4月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80余人外出参加“华为云开发者日——KooLabs工作坊”。学院学工办主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武均,辅导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国歌及辅导员田盛兰带队参加活动,专任教师洪晓宇、潘晓衡、万宇晴随行指导。

  KooLabs工作坊是为广大开发者量身打造的系列华为云技术赋能、上手实操活动,为参与者提供全方位硬核技术知识、零距离与华为云资深技术专家交流的机会。在工作坊现场,华为云算法工程师李忻瑶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实验1AI教你3步成为修图大师同学们在李老师的分享下,既了解了AI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又使用ModelArts体验AI绘画编辑功能。

  随后,华为云IoT高级工程师李小龙带领大家进入实验210分钟快速体验恒温空调云端控制。同学们一边聆听李老师的方法论教学,一边亲手实验,体会到利用互联网操控家居家电的便利和乐趣。

  最后,华为云技术专家陈威宇进行《开发者的技术成长之路》主题分享,介绍了华为云开发者认证既可以助力个人提升,又可以帮助企业识别人才。在场同学聚精会神,认真聆听。

  活动带领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们走出校园、走出教室,走进课外实践第二课堂,既将同学们的专业所学与实验动手能力紧密结合,也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和眼界,让同学们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加强了我院与华为云的交流,对于推动联学共建,深化校企合作,开拓课外实践第二课堂、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一审:田盛兰,复审:邓武均,终审:刘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