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网学院党总支书记为2017级学生上思政课

2018年03月20日 17: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我院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领导干部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通知内容。

  3月19日,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路晓军教授走上讲台,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和学习感悟,以“理想信念与人生规划”为主题,为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168位大一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思政课。

  课堂内容紧密联系思想政治教育,重点从“树立和坚定社会主义崇高理想信念”和“珍惜光阴做好人生规划”两个维度讲授,旨在帮助大学生真正理解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必要性,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的必然性和重要性,强调大学生应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做好人生规划,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长成才。

  路晓军书记还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真实的案例,用简单朴实的话语,与同学们话家常、聊人生、谈体会、品心得,勉励同学们要激扬青春、奔向梦想,将个人的人生理想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大潮中尽情地发挥才学,以个人的努力拼搏和积极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磅礴力量。

  路晓军书记深入浅出的讲授引起了在座学生的共鸣,同学们也对学院领导干部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的形式感到兴奋,表示深受启发,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这次课堂讲授立意深、视野广,贴近学生、针对性强,课堂气氛活跃,赢得了新生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