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来我校访问

2018年04月18日 18:34

4月16日上午,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 Seth Kunin、 国际事务总监(中国)Henry Li和香港GEA国际教育联盟柏斯分公司中国区负责人李杰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并在行政楼贵宾室举行了座谈会。我校杨敏林副校长、国际交流处处长胡钦华、科员邝靖军,以及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路晓军、网络工程系主任魏文红、辅导员赵海峰、院长助理张樊景等参加了本次会谈。

座谈会开始前,路晓军书记带领科廷大学一行参观了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参观中,魏文红主任围绕学院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来宾做了简要介绍,并重点参观了华为网络学院,展示我院在校企合作、特色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座谈会上,杨敏林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规划布局和办学特色。他表示,东莞理工学院与科廷大学在2017年11月共同签署了《学分认证协议》,开展“2+2”联合人才培养项目,这为我校加快国际化进程,加强人才培养,拓展科研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杨敏林副校长强调,我校非常重视与科廷大学的“2+2”合作项目,希望双方尽快开展相关对接工作,进一步落实合作细节,顺利推动项目的开展。

Henry Li简要介绍了科廷大学的基本情况、学科优势及国际影响力等。他表示,科廷大学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综合排名及学科排名均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科廷大学也在不断扩大全球合作,提升世界影响力。东莞理工学院与科廷大学合作开展的“2+2”人才培养项目有助于推动两校在办学模式、学术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双方就面向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学生开展暑期课程项目进行了洽谈,并就开展多方面深度合作、博士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有益磋商。

据悉,科廷大学是澳大利亚西海岸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全澳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素有澳洲的“麻省理工”之称,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

文稿:彭锦富


 

参观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

 

参观华为网络学院

 

座谈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