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部分领导走访盘古信息和微三云两个实习基地

2017年08月04日 11:07

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院系领导走访实习基地

7月20日下午,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学院组织徐钦桂副院长、软件工程系肖捷主任、敖欣副主任、网络空间安全系魏文红主任等人集中走访我院毕业生实习基地。

   徐院长一行先行来到东莞市盘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制造信息化领域的国内翘楚,盘古信息一直非常重视与高校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曾多次派员来我校调研。今年6月,该公司还积极作为承担单位,热情接访了曲超老师带队的2016级软件2班全体参访同学。此次走访,双方进一步就定向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领域进行了深度交流。在徐院长的建议下,盘古信息阮总欣然同意加大面向我院学生的假期实习名额,并与软件工程系肖捷主任就智能软件方向的整体规划与课程设置进行了沟通。


       走访完盘古信息后,徐院长一行又驱车赶往东莞市微三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院校友创建的优秀企业,微三云主要从事移动软件服务定制及营销咨询等领域的业务。2014年创建后,微三云连续多年取得迅猛增长,已然成为东莞软件行业的一匹黑马。目前,该公司东莞总部有研发、销售及客服人员200余人,员工规模在东莞本地软件企业里首屈一指。

     由于公司领导层集体出差的原因,徐院长一行主要与微三云的莞工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并与行政经理就实习基地的合作深化、以及下学期我院学生集体参访等工作进 行了初步沟通。来自我院、经管学院、政法学院等多个专业的毕业生代表参与了座谈,并结合个人工作经验提出了对加强实习生工作的一些想法。在了解到我院多名 毕业生已然成为公司技术骨干的信息后,徐院长十分欣慰,并勉励各位校友继续扎根本职工作、坚持自我提升,践行莞工学而知不足的校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