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严抓2017届毕业设计,今年毕业论文质量进一步提升

2017年06月06日 11:06

  自上届毕业设计管理因严抓得到预评估专家肯定后,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今年进一步从严管理毕业设计。这次从审题、开题、评审、答辩四个环节对毕业设计质量进 行把关。同时实施追责机制,明确规定专项检查、评估、专业认证中查到毕业设计质量问题,指导教师要负主要责任,相关评阅、答辩教师要负连带责任。2016年底根据《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毕业设计选题要求》对征集到240多个大题目进行认真审核,对近50%的题目提出了修改意见,取消了25个难度太大、描述不清晰、无应用背景、内容陈旧或任务过于简单的题目。3月初聘请校外专家为检查组长,对毕业设计进行进度检查和开题答辩,检查组对93人给出了整改意见,对问题大的38人作出换题重做处理。5月初的验收答辩采取导师回避制度,先审论文,提出修改意见,修改合格后再参加答辩。答辩组对80%论文给出了合理的修改意见,最终417名毕业生中,370人通过毕业答辩,包括自动放弃答辩在内,共有47名学生挂科,挂科原因主要有:(1)作品成果过于简单或未完成不能演示,不符合综合训练要求;(2)论文报告组织结构混乱,不合要求;(3)自动放弃毕业答辩。

 经过这次严格管理,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不但在论文质量和规范上比上一届有较大提升,作品成果水平也有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