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顶级期刊主编、Fellow 评委、长江讲座教授 Kay Chen Tan博士莅校进行专题学术讲座

2019年03月29日 15:44

3月26日下午,IEEE 顶级期刊主编、Fellow 评委、长江讲座教授 Kay Chen Tan 博士应邀在学术会议中心302室作了“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pplied to Condition-Based Maintenance(CBM)专题讲座”。Kay Chen Tan 博士介绍并讨论了人工智能和智能计算在劳斯莱斯等实际工业智能设计、制造与检测中的挑战,并介绍了将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CBM的最新进展,而无需依赖物理领域知识。从演示中分析和讨论了许多案例研究中获得的实验结果,例如稳健的预测,工具状态监测和自动表面检查。

Kay Chen Tan 是香港城市大学教授,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学士、博士,长江讲座教授,美国 IEEE Fellow、Fellow 评委,CIS AdCom 委员。目前担任 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IF:8.124)主编,曾任 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Magazine(IF:6.611)主编,2016年世界智能计算全会(WCCI)和2019年 IEEE 进化计算大会(CEC)联合主席。Tan 教授发表了280多篇论文,出版了10本专著,其中《现代工业自动化软件设计》被翻译成中文,曾应邀在60多个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