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与智能课程组召开6月组会

2019年07月04日 08:59

2019627日下午,数据与智能课程组在教室6D101召开了6月组会,会议由课程组组长卢安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了三个议题:

1. 公选课安排:学院要求每个课程组开两门公选课。老师们讨论后觉得像人工智能、大数据、数据挖掘等方向的导论课程可能比较受其它专业学生的青睐,适合作为公选课。开课存在问题:本课程组师资有限,相对于其他课程组人数偏少。

2. 下学期及后续课程安排:下学期授课任务(综合考虑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工作量、老师以往授课经历及意愿等因素)已经安排给各位老师,后续课程可能因为人才培养计划的修订而有所调整,但相对会比较稳定,尽量避免出现老师上过的课程以后取消了的情况;

3. 专业自评安排: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加强专业建设的通知》(粤教高函[2019]73号)精神要求,我校组织开展本科专业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开展专业达标建设自评工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将重点按照“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和“质量保障”等四个项目进行达标自评。对“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两个项目,根据本专业建设实际进行对标自评,查找问题与不足。老师们学习讨论了相关标准文件,因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较新,标准文件中并无完全对应专业,将对标“计算机类”进行自评。同时,大家也讨论了数据与智能课程组师资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师资划分差异的问题,加深理解了课程组(实)和专业(虚)的二维管理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