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博导费少明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7年11月22日 00:00

1121日,应我校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的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费少明教授,博士生导师来我校做特邀报告,报告主题为:量子相干性及相关研究介绍。

会上,费少明教授围绕量子相干与量子关联、量子测不准关系介绍了国内外的研究现状以及他们近期在量子相干理论及实验研究方面的进展,为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提供了有益的建议,精彩的报告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对量子世界的认识,并期待量子计算机的普及,报告结束后,师生纷纷提问,费教授都对所提问题一一细致解答。

主讲人简介 费少明,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院特聘教授,博士导师,长期从事量子信息和量子计算方面的研究。现为德国波恩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客座教授和德国马普所兼职研究员,意大利科研评估理事会(CIVR)专家组成员,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基金》获得者,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承担过国家科技部“973”项目,他在数学物理专业方向上发表论文250余篇,是多个SCI期刊的编委以及审稿人,如Physical Review Letters, Physical Review A, Quantum Information Processing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