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职业大赛初赛

2019年04月10日 13:40

4月7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共同在松山湖校区教学楼6E栋307举行了新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初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蔡秀榕、校职业生涯规划讲师周颖琪、马志成以及上一次职业生涯大赛的冠军张伟铭。

大赛伊始,主持人先对大赛进行了一番简单的介绍,接着就是选手们开始上台发言,选手们分别为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并分析自身的优缺点,再者就是对本身兴趣爱好的阐述,然后选手们还分析了自身所处环境以及所需资源的分配,紧接着选手们便谈了各自以后所向往的职业,并为之进行了一系列的规划以及对自身的要求,选手们都精神昂扬,给在座的同学们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每一位选手发言完毕之后,评委都会略作点评,其中周颖琪师姐着重为选手普及了关于职规五步走的相关知识,帮助选手们对本次的比赛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所有选手发言完毕之后,主持人邀请了周颖琪师姐为同学们讲述有关生涯规划的方法,还举了追男女朋友的例子来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

通过本次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同学们为各自未来的职业做了更加清晰规范的计划,也相信同学们能够认真地为各自将来的发展付出不懈的努力。

摄影:黄立信 文稿:黄立信

主持人宣布大赛开始

选手发言

观众提问环节

评委点评

颁奖环节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