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

2019年09月02日 07:40

筑梦扬帆队于金平区金砂街道

——2019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加大我省学生资助及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我院成立“筑梦扬帆”小队,到汕头金平区当地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并进行相关的调查。

在7月10号我们陆续达到目的地的休整地方,在所有队员到齐的时候,我们详细地讨论了我们接下来的任务,以及分配好每个人的任务,为这几天的宣传做好了准备。

7月11号上午,我们来到汕头市金平区金砂街道办。首先我们表明的来意,之后与街道办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番谈话。在了解了我们的具体活动内容后,他们为我们提供场地、帐篷、桌椅等一系列的支持。在此由衷的感谢金砂街道办给予的支持。下午2点半,到达摆摊宣传的场地,搬帐篷、桌椅,布置摊位,整理宣传资料;经过一番忙碌过后,宣传工作正式开始。派发宣传手册、在摊位上为群众解答问题,收集问卷结果。很多群众对学生资助政策一知半解甚至完全不了解,并且前来询问的绝大部分是年龄较大的,留守在家的,对这些国家政策基本不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仍仍重道远。

7月12号,根据我们的走访了解,前往一些对学生资助有需要的家庭进行宣传调查。期间遇到过很多问题,群众对我们的警惕、不理睬、不耐烦,部分队员对当地方言的障碍,队员们的耐心解答、坚持,克服

所遇到的困难,完成的了这一天的采访调查。

7月14日,整理汇总调查结果,讨论总结此次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实践活动的收获以及不足。经过这次活动,我们发现,很多家长对贷款两字很敏感,有部分家庭宁愿过得更苦,也不愿进行助学贷款;而对于一些学生的资助,他们对此更兴趣,但一个家庭对这些政策的了解,基本源于学生,而绝大部分学生对这些政策同样了解不深。因此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需要一个更好的宣传,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受到资助。

国家资助伴你成长,助学贷款助力成才。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这个主题,让我们体会到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重要性。愿我们的活动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