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网学院召开2018年学生组织工作研讨会

2018年03月16日 00:00

3月14日下午,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在8A307会议室召开2018年学生组织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路晓军教授,辅导员周如川、杨英洵、赵海峰、李国歌老师,以及学院五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周如川老师首先简单总结了上学期各学生组织的工作,指出了学生组织开展活动过程中的优势与不足,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本学期的挑战,以追求卓越的态度进一步做好工作,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随后,党建办、团总支、学生会、心理辅导站和助班等五大组织代表依次汇报了上学期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计划。党建办代表发言表示,部分同学缺乏学习目标和学习兴趣、不同学生组织间缺少沟通交流,高年级同学参加活动积极性不高。针对这些问题,党建办表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党建办公众号。团总支代表着重在团日活动主题单调、形式单一等问题上进行了回应,表示将进一步丰富活动方案的设计,加大对外交流力度,举办校友返校交流、考研交流等活动。学生会代表表示新学期加强团学合作,做好学院特色活动“一站到底”,加强团学合作和院校交流,做好五四红旗评优活动的准备工作。助班代表针对如何调动新生的学习积极性,鼓励新生广泛参与学生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可以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与计算机专业相关的竞赛活动,如开发微信小程序等。

        杨英洵、李国歌和赵海峰三位老师着重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合并五大组织微信公众号的设想,建议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组织结构,提高对外宣传水平。赵海峰老师还针对团学组织如何更好地对接学院的创新创业和校友联络工作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

        最后,路晓军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一方面肯定了各学生组织上一学期的工作成果,指出学生工作是一项困难而有趣的工作,做好学生工作需要同学们保持激情,坚持积累,用对方法,以抓铁留痕的信念克服困难、落实工作;另一方面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多关心国家时政、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与学习中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路晓军书记鼓励同学们继续做好学生工作,加强专业学习,关心自身发展,努力成长成才。

        学生组织工作研讨会为各学生组织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供了交流研讨平台,在解决问题、创新思路和协调统筹等方面产生了良好的作用。通过本次会议,我们相信,在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新学期计网学院的学生活动会越办越好,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会越来越精彩!

摄影/文稿:彭锦富

 

 

 

路晓军书记听取各学生组织代表汇报工作总结和新学期计划

学生代表发言

李国歌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