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自主学习平台(计算机基础)

2017年11月14日 00:00

网络自主学习平台课程资源简介

——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考试管理中心


校内网址:http://172.28.79.136/default.aspx


     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考试管理中心自主研发的网络自主学习平台自2008年推广使用以来,深受我省高校老师和学生欢迎。目前,网络学习平台有8个课程,在50多所高校布置了70多个站点正在使用该学习平台开展相关课程的教学和学习活动。考试管理中心将一如既往为各高校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保障本校学习平台正常运行。同时秉承优质资源资源共享共建的模式,欢迎各高校优秀的教学团队与管理中心共建课程资源推送到学习平台,不断推动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

从本学期起,考试管理中心免费为各高校提供英语期末考试,英语课程有关的课程资源也同步上线;有需要的学校可联系考试管理中心落实具体的事宜。

各课程资源概况

  • 《计算机应用2003》

1)视频资源:课程大纲的知识点树结构按章、节、点划分,共有245个知识点。平台每个知识点都配套了知识点的讲解视频,视频数量为639个。

2)练习资源:测试的习题达到137个,大多习题均有配套讲解视频。

3)其他综合测试:单元训练(8套)、强化训练(4套)、综合测试(6套)。

4)资源制作团队:华南师范大学李丽萍团队、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陈捷团队、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姜永生团队、考试管理中心

    该课程的所有测试均能实现自动阅卷,及时反馈作答情况。

 

  • 《计算机应用2010》

1)视频资源:课程大纲的知识点树结构按章、节、点划分,共有179个知识点。平台每个知识点都配套了知识点的讲解视频,视频数量为528个。

2)练习资源:可自测的知识点多达103个,大多习题均有配套讲解视频。

3)其他综合测试:单元训练(8套)、强化训练(多合一)、综合测试(6套)、《高级应用》测试4套。

4)资源制作团队:华南师范大学李丽萍团队、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陈捷团队、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姜永生团队、清远职业技术学院钟山林团队、考试管理中心

    该课程的所有测试均能实现自动阅卷,及时反馈作答情况。另有六大类的实例教学案例,另开“高级应用”栏目,有4套《高级应用》课程的试题案例参考,学生可以自我测评以及自我学习。

 

  • 《Access数据库2010》

1)视频资源:课程大纲的知识点树结构按章、节、点划分,共有148个知识点。平台每个知识点都配套了知识点的讲解视频,视频数量为239个。

2)练习资源:测试的习题达到56个,大多习题均有配套讲解视频。

3)其他综合测试:综合测试(3套)、实例教学资源及视频(55例)。

4)资源制作团队:广州大学刘敏华团队、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李昱团队、考试管理中心

    继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该课程也已经实现了部分知识点的自动阅卷功能,平台上的56个测试点均已实现自动阅卷,学生可以进行自我测评。

 

  • 《Photoshop》

1)视频资源:课程大纲的知识点树结构按章、节、点划分,共有161个知识点。平台每个知识点都配套了知识点的讲解视频,视频数量为377个。

2)练习资源:测试的习题达到123个,大多习题均有配套讲解视频。

3)其他综合测试:综合测试(4套)、实例教学资源及视频(239例)。

4)资源制作团队:华南师范大学李丽萍团队、广州商学院叶嫣团队、考试管理中心

另有大量练习素材等案例等可用于教学。

 

  • 《网页设计》

1)视频资源:课程大纲的知识点树结构按章、节、点划分,共有83个知识点。平台每个知识点都配套了知识点的讲解视频,视频数量为377个。

2)练习资源:测试的习题达到29个,大多习题均有配套讲解视频。

3)其他综合测试:综合测试(3套)、实例教学资源及视频(29例)。

4)资源制作团队:广州商学院叶嫣团队、考试管理中心

    另有大量练习素材等案例等可用于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