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

2021年06月07日 16:58

2021526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首次列入世界一流学科,排名201300

2021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设立于2002年,是东莞理工学院重点发展的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于2016年实现一本招生,2019年获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权,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进展。

该领域师资力量雄厚,共拥有专任教师20人,具有正高级职称5人,副高级职称10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1人、省级培养对象2人,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2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以计算机系统知识体系和校企合作为依托,以软、硬件并重和专业领域交叉为特色,兼顾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着力培养适应计算机技术发展需要、适应国家、广东,特别是东莞市经济建设、现代产业、社会发展需要的计算机专业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为东莞市IT企业、政府机关以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提供有力支撑。


文稿:徐程颖,一审:王若羽,二审:钟庆琪,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