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夜,莞工跑”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05日 00:00

2018年12419:30,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于6F203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本次会议的主讲嘉宾是东莞理工学院李文芳副校长,到场嘉宾有计算机学院路晓军书记,黎煜新、周如川、杨英洵、李国歌老师,参与学习的人员有计算机学院全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60人。

会议伊始,学生支部周如川老师简洁地介绍了本次学习会的主题、背景以及意义。接下来,李文芳副校长从“主题与意义”“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东莞路径”三个方面来介绍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讲话的精神。

首先,李文芳副校长具体地讲述了习总书记在广东为期四天考察讲话的伟大意义和鲜明主题,这次重要讲话的伟大意义在于它是对广东深切的关怀与嘱托,是强大的思想武器,是科学的行动指南。同时,习总书记考察精神表达出中国向世界宣示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不忘初心,勇于创新的主题。

其次,李文芳副校长通过讲述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强调了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应该同步推进,全面落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

第三,李文芳副校长讲述了东莞在改革开放的推动下取得的发展与成就的例子,东莞从一个农业大县发展成为世界工厂再到创新之都,GDP在39年间增长了1243倍,形成创新为主要引领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除此之外,李文芳副校长也谈到了习总书记在广东精神讲话中强调广东要用好深化改革开放这一招,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抓实办好的观点,进而强调东莞应该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坚持不懈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

最后,李文芳副校长提醒我们在座的大家应该懂得“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的道理,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中国梦。

会议的最后,周如川老师呼吁在座学生能够通过本次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有充分的理解和实践,从而把本次的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作为东莞理工学院的学子,我们应该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广东的发展之中来,为广东的发展出谋划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稿:李树康/摄影:邹烨

 

李文芳副校长主讲

会议现场

领导嘉宾与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