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日活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8年12月14日 00:00

12月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3支部在8A307举行了党员讲党课活动。计算机学院教工3支部党员、学工办主任江源博士给支部党员讲党课,题为《马克思主义人学价值观》。

     价值体系不是由价值物构成的,而是由价值观念构成的。构成价值体系的价值观念既有观念层次上的,也有心理层次上的;既可以表现在文化典籍中,也可以表现在日常行为中。只有人民,人类整体的要求或利益相一致,才是正确的价值评价。

    党课后,同志们表示:近年来所谓的西方文明严重冲击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一度让很多人失去了理智,迷失了自我,甚至丢掉了一个中国人最起码的操守。这让我们不得不从新审视或反思目前所奉行的一些价值观或发展观。实现中国梦离不开道德支撑。我们能够走多远,这并不仅仅取决于物质指标,更根本地应取决于我们能不能立身于人类文明的制高点,应取决于我们创造的文明和价值观是否具有引领人类文明走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