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解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党课培训

2018年11月15日 00:00

2018年1115日下午14: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27期积极分子第四次分党校培训于7B409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讲老师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群锋老师,参与培训的人员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27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伊始,刘群锋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抛出了“你知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吗”这一问题,让积极分子对此问题进行思考。

接着,刘群锋老师从中国历史的纵向角度和世界历史的横向角度两方面审视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中国历史这一角度上,刘群峰老师认为“历史有它的必然也有它的偶然”,以计算机专业的角度,对社会治理模型的过拟合与历史的变迁进行分析,使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事实有了更切实的认知。而在世界历史这一角度上,刘群锋老师认为一个国家或地区只有开放并与外界保持联系才能壮大起来,这也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和俄国十月革命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有关。

最后,对于初心与使命的凝练,刘群锋老师讲述了不同时期有不同使命这一论断。从1922年中共二大制定党的纲领,到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习近平主席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正确的使命还有其强大的生命力。刘群锋老师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儿女在这个新时代创造出更大的成就。他寄希望于新时代的青年,更寄希望于在坐的优秀学生身上,鼓励他们相信党,拥护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努力,奋发向上,使新时代中国迸发出更加无限的活力,创造出更多辉煌。

经过刘群锋老师今天的授课,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深刻的解读,相信他们能把这份初心与使命肩负在身上,立足现实,展望未来,牢记最初的目标和最终的使命。

                         文稿:李树康/摄影:吴家旭

 

积极分子认真听课

刘群锋老师授课

刘群锋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