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纪党规,扬清风正气——计算机学院参观廉洁文化教育馆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09日 00:00

2018年11月8日14:30,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四个自信”和价值观自信,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于7B409召开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分党校培训。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观看张维为教授的演讲——《中国重返世界之巅》。

会议伊始,主持人陈诗怡同学简单介绍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接着,同学们认真地观看演讲视频。《中国重返世界之巅》主要内容是张维为教授针对现今国人对本土文化不够自信的现象,谈及自己的担忧及想法。中华崛起不能照搬西方模式,要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出更大的一步。不畏浮云遮望眼,长风破浪会有时。21世纪的中国,民族复兴,已触手可及;大国崛起,也近在咫尺;百年神州沉沦,终成历史;中华重返世界之巅,全赖今日吾辈努力!

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是我们文化发展的母体,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通过本次分党校培训,充分地调动了积极分子的积极性,相信他们能真正地践行起来,继承并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夯实我们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

文稿:余俊慧/摄影:吴家旭 

 

主持人陈诗怡同学

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视频

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