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28期入党申请人谈话

2019年03月21日 00:00

2019年3月2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于8A307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李文芳副校长和学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成员、学院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党总支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临时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路晓军书记介绍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总结。表明本次民主生活会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积极组织会前学习、充分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等筹备工作,充分展示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

会上,路晓军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就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与总结,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紧接着路晓军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政治思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剖析主要存在的问题,找出其产生的原因,并相应提出改进措施,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与建议,并就批评意见作表态回应。随后机算机学院副院长刘群锋、魏文红等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

最后,李文芳副校长作出点评,学院领导班子之间的相互批评忠肯地、客观地指出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学院领导班子需要带头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认真遵守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服从组织,充分发挥党总支的堡垒作用。三、发扬斗争精神,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四、要及时发现问题并给予解决方案。五、加强对数学学科的关注,完善学科建设等。六、在关注学生发展的同时,也要关注学校教职工的生活工作上的诉求。

通过本次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领导们认真分析二级学院当前存在的问题,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出调整,解决了教学与科研失衡、数学学科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如何共同发展的问题,为学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稿/摄影:邹烨

 

会议现场

路晓军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李文芳副校长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