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2019年04月12日 00:00

2019年4月11日15:30,为了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校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开展了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我院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毛安翼博士为本次报告主讲人,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理论学习活动。

会议上,毛安翼博士分别从座谈会基本情况、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座谈会精神的重要路径等三方面展开阐述。并就我国思政课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办好新时代思政课的有利条件和重要意义,点出了办思政课的关键在于教师层面,除此之外,还点出了办好思政课必备的条件在于:政治要强、思维更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并提出了办好思政课需要满足: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最后毛安翼博士还点出了课程思政课的培养方向在于培养能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人。

魏文红副院长主持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现场

党员和积极分子正在认真做笔记

毛安翼老师为积极分子及党员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