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和网安学院党员党课

2019年05月16日 23:27

2019516日下午14:1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在7B404开展学生党员党课。本次会议的主讲人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路晓军,参加此次培训的是计算机学院和网安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

培训伊始,路晓军书记就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对党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点是政治素质的提升,路晓军书记提出,党员要通过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修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来提升自我思想道德素质,规范自身行为准则。第二点是在学业上要发挥带头作用,对于党员来说,不仅自身学业上要出色,在学有余力时,要发挥党员的作用,在学业上帮助其他的同学。第三点是要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协助学校和老师开展学生工作,关爱身边的同学,通过工作来提升自己的办事能力。

紧接着,路晓军书记通过讲述自己大学的求学经历,指出学生党员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学生党员应对自己的未来做较为明确的规划,对自己要有客观全面的认识,包括自己的兴趣爱好,潜力能力,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职业规划结合起来,在奋斗的过程中鞭策自己,丰富自己的知识,走好现在的每一步。路晓军书记还强调,同学们不能只拘泥于单一学科的学习,要通过多学科的学习来获得多种思维模式,尽量做到多角度地看待问题。

最后,路晓军书记呼吁在座的学生党员,要坚持终生学习,不断丰富自我,做一个立体的、有修养的人。

文稿:黄玫香/摄影:王惠杰

党课现场

路晓军书记授课

学生党员回答问题

学生党员认真记录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