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温情暖童心

2019年06月01日 20:22

  201961日,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一天给受救助保护的儿童们带来欢乐与温暖,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八届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第六次出队,来到了东莞市樟木头的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当天中午1230分,全体成员集合完毕并一同乘车前往目的地。到达之后社工们便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并紧张地布置活动现场。在一切准备就绪后,活动开始了。本次活动的策划者们准备了“背运气球”、“你画我猜”和“套圈”等若干个游戏,虽然中途因天气原因场地转到了室内,不过由于准备了预备方案,后面的活动仍可以正常地进行。在整个活动中,救助保护中心的很多小朋友们都能积极地参与,与志愿者们一起体验游戏的快乐,享受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最后志愿者们还和所有小朋友合唱《朋友》,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社工一同发表了对本次志愿活动的感想,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对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并希望能在活动中找出不足,将以后的活动办得更好。

  本次活动的意义重大,既让志愿者和预备党员了解到社会上流浪儿童们的现状,也让他们清楚了流浪儿童们有多需要社会的保护与关怀。相信这样的活动向日葵志愿服务队会一直进行下去,给这些在救助中心的少年儿童们带去更多的关爱与温暖。

文稿:李树康

摄影:余俊慧

志愿者培训现场

志愿者培训现场

主持人讲述规则

主持人讲述规则

套圈游戏

小朋友参与到游戏中

大合唱

全体成员大合唱

志愿者为小朋友分发零食

志愿者为小朋友分发零食

大合照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