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永恒,凝聚奋进力量”爱国主义基地参观实践活动

2019年09月03日 21:57

201993日,为了培养新一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了解东莞的发展历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大一新生前往东莞展览馆,带队参观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周如川老师、大一各班级的助班以及党建办的工作人员。

  在前往的路途中,党建办的工作人员为新生们讲授党的知识和思想。到达展览馆后,新生们观看着展厅内的照片、人物雕像、模拟场景等实物,瞻仰一件件具有强烈历史色彩的文物,革命先辈们抗争外敌,保卫国家的革命精神,感受着改革开放以来东莞的变化。东莞展览馆运用宏大的场景,翔实的资料,艺术的构思,高科技的手段,生动形象地再现东莞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及发展图景,浓缩东莞过去、现在、未来的精华,对在场的学生产生了一次心灵的冲击,激发他们心中的激情与信念,产生印象深刻的教育。

此次参观学习,让新生们多方位、多角度的对东莞古代文明、改革开放以来创造的奇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让新生们认识到了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珍惜现有的美好的生活,坚定信念、奋发有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保持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做出贡献。

文稿/摄影:余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