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分组研讨会

2019年09月25日 16:07

92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召集本组成员在83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分组研讨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路晓军、副院长魏文红、刘群锋,网安学院党委书记黄辉,电智学院党委书记邓成良、副院长宋跃,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主题研讨会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展开。电智学院党委书记邓成良作重点发言,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和十九大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引导,讲述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和电智学院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宋跃指出高等教育既要“守政”,又要“革新”,集中阐述了对高等教育的深刻理解,他强调高校老师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过硬,同时要坚持学以致用,把课程思政有机融合于课堂上。魏文红从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和学院绩效方案改革的角度,讲述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强调教师要加强党的最新理论的学习,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积累学习,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刘群锋从看央视《中国故事》节目中,感受到中国力量的强大,提出要加强思考,认真研究如何做好高等教育,如何提升我校在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黄辉从“文化自信”的角度,阐述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解,他指出我国当前的蓬勃发展与党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历史事实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他强调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期,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无比坚定的信念、无比自信的姿态,求真务实,努力奋斗,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路晓军在总结中指出,研讨会上大家一起学原著、悟原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学院实际谈认识,既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寻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 又加深了三个工科学院交流学习,深刻把握了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要求,进一步明确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紧密结合了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强化问题导向,推动了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