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科与行政教辅教师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27日 15:24

2019926日下午14:3015:50,计算机学院计科与行政教辅教师党支部于8A306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大别山精神”的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魏文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26人除2人因公出差请假外,其余全部出席。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1. 魏文红书记讲党课,主题是“大别山精神”;2. 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魏文红书记在党课中,首先对“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五位一体”做了详细的解读,然后讲述了大别山“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建设”、“八面红旗”、“中原突围”、“千里挺进大别山”、“红田精神”、“优秀共产党人肖国清和吴焕光”等事例,说明了鄂豫皖苏区红旗二十八年不倒的重要原因就是:党要一心为民,成为人民的主心骨,人民一心向党,成为党的铁靠山。最后书记希望我们全体党员都要有“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同志们通过分小组学习、讨论、发言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王斌、卢安、钟庆琪、李学强、丁凯、毛焕章、张宇辉、林志明、俞水等同志代表各小组分别发言,最后魏文红书记总结陈词。

通过学习,到会的党员同志对先烈的革命情怀,一心跟党走和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感动,也受到了极大的精神鼓舞。每位党员也结合本职工作,对本次党会的学习心得向党组织进行了汇报,并表示要加强学习、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反对台独、港独等分裂行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一定要用切实的行动和担当做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永远跟党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得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学年里努力工作、敢于创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撰稿:李学强、卢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