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为学生上思政课

2019年09月30日 15:00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要求》,切实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912日晚七点半,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路晓军同志为18级软件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全体学生讲授了主题为“把握时代脉搏,开拓精彩人生”的思政课;914日下午我院院长袁华强为19级研究生上了一堂主题为“用发展的观点看世界:做新时代奋斗者”的思政课。

课堂上,路晓军书记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切入点,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广大青年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袁华强院长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在不断变化发展的世界中,如何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相统一,并告诫同学们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个人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同时殷切的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做一个责任担当的行者;不惧艰险、奋勇为先,做一个挑战困难的勇者。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