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公共教学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研讨会

2020年09月18日 16:52

2020917日下午1500,计算机学院公共教学教师党支部在8A306组织开展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伯忍同志主持。

465cf5c29bab4d08be33e9dcf7ca72e

首先,李伯忍同志介绍了两位新加入本支部的党员杨美玲同志和张静同志。同时,杨美玲同志和张静同志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场所有党员对新同志的加入表示欢迎。

接着,李伯忍同志详细解读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主要内容,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永葆我党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保证,开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我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

然后,在场的所有党员依次结合所学内容和自身实际进行了简短发言。

刘群锋同志说道:不同于非党员,党员的会议多、学习多,希望党员同志提高学习效率,把党务和业务结合起来,多关注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青年教师快速站稳讲台,心中要有抱负,为国家多做贡献。

路晓军同志说道:党员应该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每一位党员都很有发展潜力,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路书记还对这学期学院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规划。并希望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注意身体健康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通过“学习强国”APP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搭建服务于地方的平台。

此外,龙海燕、刘习贤和马云云等同志分别就“怎样保持对教师职业的长久热爱”、“线下教学怎样保留线上教学的优势”和“怎样把课程思政做到实处”等话题进行经验分享。

最后,李伯忍书记进行总结发言,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应当身体力行,从严要求自己,对标党章,对标党纪条规,对标先进人物, 不断校正自己的思想行为,要在群众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