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科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22日 08:54

  20209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计科教师党支部在8A307组织了“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魏文红主持。

魏文红书记详述了20209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习近平主席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进行表彰的相关内容。在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在这场战大考中,全国人民上下合心合力、同向同行,广大医务人员和党员同志迎难陷阵、举旗冲锋,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

魏文红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向抗疫英雄致敬学习,学习抗疫英雄们身先士卒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同时,党员同志也要积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通过国内与国外的疫情比较可以看到,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党员医务工作者的不怕牺牲,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心,才能创造医学奇迹,挽救生命于危难。目前,一些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仍然在科技领域对中国处处打压刁难,作为教育工作者,一方面要做努力做好本质工作和思政工作,团结师生一心跟党走;另一方面,也要贡献积极自己的力量,努力将科研成果进行实践转化。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爱国热情进一步提升,并认识到只有一心跟党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