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晓军书记为我院2020级学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2021年03月29日 18:58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磨练其意志力与行动力,202132510:00,我院于6E-206组织开展了以浅读大学生的人生规划为主旨的专题思政课。本次思政课由我院党委书记路晓军主讲,授课对象为2020级计算机类123班全体学生。

课堂伊始,路书记从“生命的意义”这一话题入手与同学展开讨论。路书记认为,“人生是短暂的,但是生命的意义是无限的”,并借此引出本次课堂的主题——大学生该如何进行人生规划。路书记指出,科学规划人生能够增强自身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勇气,也因此会行得更远、攀得更高。紧接着,路书记引导同学们围绕该主题进行自由交流与讨论。同学们纷纷肯定了大学生对未来进行有效规划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表示:唯有科学规划人生,才能于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站位,进而学会运用多种思维模式去判断是非对错。最后,路书记着重强调:人生是一个需要不断反思、总结、改进的过程,身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树立远大学习目标,不断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才能真正树立并且实现人生的有效规划。

在本次思政课堂中,路书记向同学们传授了大学生该如何科学规划人生的相关知识,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高度重视人生规划,朝着自己规划的目标不断努力,一路高歌前行。

(撰稿:曾嘉炜,一审:王若羽,复审:黎煜新,终审:桂龙)